了解更多常見問題
洗衣機清潔服務

洗衣機在使用多久後需要清洗呢?

新買的洗衣機在使用半年以上便開始要行期進行清潔,建議每兩至三個月便為洗衣機進行一次清洗。

清潔洗衣機有什麼方法?

清潔洗衣機的方法便要視乎洗衣機的型號,不同型號的洗衣機有不同的清洗竅門,如清洗大眼雞洗衣機與清洗波輪洗衣機的方法及重點也有所差異。

盈豐專業洗衣機維修提供什麼品牌的清洗洗衣機服務?

我們為全香港提供清洗洗衣機服務,多年洗衣機清潔服務經驗,提供多個品牌洗衣機清洗服務,包括PANASONIC國際牌、LG樂金、SANLUX 台灣三洋、TOSHIBA 東芝、SIEMENS西門子、WHIRLPOOL惠而浦、ZANUSSI金章等等。

不清洗洗衣機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由於洗衣機內部長期潮濕,容易滋生黴菌,在洗滌時黴菌透過水會沾上衣物,對衣物造成威脅之餘也有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黴菌有可能導致皮癬、皮膚潰爛等疾病。

不清洗洗衣機對衣物有什麼影響?

洗衣機入面的污垢不但使衣物無法洗淨,更會損害衣物。

洗衣機常見問題

如果洗衣機不排水/排水非常緩慢,可以怎樣處理?

洗衣機不能成功排水有機會是水泵零件壞或排水位置有雜物淤塞導致,可以先檢查水泵垃圾格或排水位置是否正常,如清理排水泵垃圾格後情況仍然一樣,請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上門檢查。

洗衣完成後不能打開洗衣機門/出現故障代碼例如E13,可以怎樣處理?

日式機:因洗衣機內部有安全設置,在通電情況下是不能打開洗衣機門,建議在洗衣程序完成後靜待五至十五分鐘後嘗試打開機門。如仍未能打開機門請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上門處理,切勿用力強行打開。
上置式: 拔除電源後等待兩至三分鐘後嘗試打開
前置式: 有部分型號,在門鎖下方有紅色拉繩,拉下拉繩同時開門。

如果洗衣機運作時機底漏水可以怎樣處理?

3.1 如果大量漏水,建議先關上電源和水源,檢查洗衣粉/液是否跟包裝上說明用量。ps:日式機/頂置式與前置式洗衣機用量是有分別。
3.2 確認是否清洗床單/窗簾,因非棉質關係會較不吸水而產生大量泡沫。如非清洗質料問題,請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上門檢查。

我的洗衣機沒有正常開始運作洗衣程序,可以怎樣處理?

4.1 檢查洗衣機門是否完全關上,電源有否供電與水源是否已開啟,請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上門檢查。
4.2 拔除洗衣機電源,等待一分鐘後重新插入。因為電子板會有時失常,只要重新給電就可以嘗試操作。如重新啟動洗衣機後情況仍然一樣,請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上門處理。

如果洗衣機運作時有嘈雜聲音是正常嗎?

5.1可以檢查水泵是否有雜物:硬幣/髮夾....等雜物會卡左扇葉產生噪音,如清理排水泵垃圾格後情況仍然一樣,請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上門檢查。
5.2 如有使用洗衣網袋習慣,請檢查是否放入過多衣物,因為衣服在高速轉動時未能平均衣服位置而失去平衡發生噪音,我們建議每個網袋理想承載量為一至兩件。

我的洗衣機在完成洗衣後會移位是正常嗎?

6.1檢查洗衣量會否過多,我們建議洗衣量是滾筒內7成滿分量
6.2正常情況下洗衣機不會移位,如有移位情況,請檢查洗衣機機腳是否有不平,調教至平均高度。如調教機腳後情況仍然一樣,請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上門檢查。

在洗衣時經常有大量泡沬在機內,完成洗衣程序後亦有泡沬殘留在衣物上,可以怎樣解決?

機內有殘留洗衣液/洗衣物料/建議清洗洗衣機
如已經跟足洗衣液/洗衣粉包裝上說明日式/頂置式/前置式洗衣機的份量,請留意洗衣程序的時間是否足夠洗乾淨,建議時間一個半小時以上。另外留意洗衣量不足都有機會產生過量泡沫。
另外可以用半磅食用梳打粉,用棉質衣物清洗程序及最高水溫(如有水溫功能)進行清潔,我們建議每月一次

洗衣機內有異味/污垢,可以怎樣處理?

可以用半磅食用梳打粉,用棉質衣物清洗程序及最高水溫(如有水溫功能)進行清潔,我們建議每月一次,如數次後污漬/異味情況持續,可以考慮我們的深層清潔服務

雪櫃問題

雪櫃的儲存格內經常有積水及有水漏出,這是正常嗎?

請檢查雪櫃有沒有完全關上,是否有物件令雪櫃門未能完全關上。如門已完全關上,請聯絡專業維修人員檢查。

雪櫃的冷藏格內經常結冰 ,這是正常嗎?

如雪櫃經常未完全關上,有機會形成水點在物品上結冰,請檢查會否有物件阻礙關上。如已長期正常關上,請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上門檢查。

雪櫃的儲存格溫度不夠凍,我可以怎樣處理?

請檢查出風口有冇放過多物品或機內有溫度調節器。如已調教最大一段時間,溫度都未如理想,請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上門檢查。

雪櫃機底有漏水情況,我應該怎樣處理?

先清空雪櫃內物品再關上電源數日,再重新連上電源。如情況持續,請聯絡專業維修人員上門檢查。